第二届全国创业就业服务展示交流活动举办 推出“23℃服务”

时间:2019-06-15 11:35:20       来源:楚天都市报

23℃,被认为是最舒适的体感温度。那么,“23℃服务”是什么?

13日—15日,第二届全国创业就业服务展示交流活动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本次活动是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的重要内容,包含主题展示、“互联网+就业”研讨和创业大讲堂等活动。两日来,东道主湖北展区的23℃服务项目区人头攒动,成为了会场的热门打卡地之一。

带着对于“23℃服务”的好奇与疑问,前日本报记者参观了该展区,并进行了同步网络直播。湖北公共招聘网数据监测系统、O2O招聘模式、在线视频面试、网上培训报名系统等等,这些新奇智能的信息化手段,让“23℃服务”不仅成为会场焦点,也引来众多网友围观,直播间累计观看人数超过58万,线上线下人气爆棚。

大数据监测招聘求职更高效

走进展区,最吸引人的是一个实时滚动更新的大屏幕——湖北公共招聘网数据监测系统。工作人员介绍,这个“幕后军师“实时监控湖北公共招聘平台的运行情况,全省求职者、企业、招聘会、岗位数、投递简历数等数据全面呈现,并即时更新。颜色不停变化的湖北省招聘会热力图,就像天气预报一样,通过不同地市版块的颜色亮度来区别显示岗位需求情况,非常直观。“打个比方,如果系统显示最近黄冈市求职者数量较大,我们就可以择机在该地区组织相关行业招聘会,”工作人员说,“反过来,如果一个企业需要大量技工,我们可以迅速组织符合要求的求职者,及时满足用工需要。“23℃服务”的高效,在这里得到了生动体现。

O2O招聘网上求职更轻松

正所谓“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23℃服务”项目区的湖北公共招聘网O2O招聘,让不少现场参会感叹:原来现在求职招聘已经这么简单!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本报记者在微信上搜索并关注“湖北公共招聘”微信公众号,点击左下角菜单栏“我要求职”,就可以进行岗位搜索、简历投递等操作,招聘单位则可以在微信里进行岗位发布、申请参会、接收简历等操作。据介绍,同样的步骤在电脑端的湖北公共招聘网也可以轻松完成。

在线视频招聘远程求职更省心

展区现场,记者还偶遇了一场视频面试:一位参观者通过电脑视频与远在荆门的面试官进行面试问答。据介绍,每个面试单位在电脑或者APP内都有自己的虚拟房间,求职者点击相应房间即自动提交简历,并开始面试,十分方便。工作人员表示,O2O招聘、视频招聘会系统可以大大减轻求聘双方的负担,这种更便捷、更高效、更科学的人才求职招聘模式也越来越受到双方欢迎,这也正是23℃服务的贴心之处。

全过程监管放心培训更靠谱

不光关注招聘与求职环节,湖北“23℃人社服务”还延伸到了劳动者职业培训的体验感受上。湖北公共招聘网上培训报名系统,让人足不出户,就可以了解全省所有定点培训机构详情,并随时网上报名。在该展区内,本报记者通过“湖北公共招聘”微信公众号进行了尝试。记者在手机上随机挑选了一家位于咸宁市崇阳县的旅游索道技校叉车班,点击之后,课时、费用、内容、地点时间、联系方式等信息一目了然,报名页面用类似买电影票选座的方式呈现,体验上佳。不仅如此,湖北公共招聘网还特别建立了培训过程监管体系,通过班期抽查、人脸打卡、指纹签到等手段,让培训更加放心靠谱。

记者李晓梦 通讯员郭晨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