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企业办公应用公司Slack将以170亿美元估值上市

时间:2019-06-17 17:15:29       来源:界面新闻

Slack犹如企业版微信的存在,有望取代古老、传统的电子邮件,让美国人也可以随时随地聊工作。

据知情人士透露,企业办公应用公司Slack将于6月20日通过直接上市公开上市,投资者估值为160亿至170亿美元。这一数字较2018年8月份的预期估值71亿美元有所上升,但是Slack的发言人拒绝发表评论。

数据显示,该公司的主要收入来源是月度和年度付费会员,总共有8.8万个企业付费会员,其中有575个帐户每年的消费在10万美金以上,这些帐户的营收大约占公司总销售额的40%。此外,还有51.2万个企业用户使用免费账号。

Slack的财务状况和估值大致基于预计收入和当前用户的增长率。换而言之,它还说明了美国人在办公室花了多少时间,以及他们将工作带到办公室以外的时间。此次估值上升,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美国人沉迷工作的现实。

在6月10日的第一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根据Slack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Stewart Butterfield的说法,以一个工作周来看,有1000万人(其中95000人为付费用户)在平台上花费超过5000万小时。他说,“每年用户在Slack上花费数十亿小时,并且还在增长”,这意味着每个用户平均每天在该应用上花费一个小时。

事实上, Butterfield称其为“一种全新的工作方式”,改变了美国人传统的工作交流习惯。广泛的行业专业人士将Slack应用于协调招聘会和选举等各方面。工作人员还可以在平台上发布有趣的GIF并讨论非工作事宜。

可以说,Slack满足了远程工作者对工作场所沟通的需求。Butterfield在2009年偶然发现的市场空白区域,最终在2014年推出了该产品的第一个版本。“五年前,当我们介绍Slack时,供应量将满足市场需求,我们今天做到了。这是一个适合超新星产品的市场“,他说。

据报道,Slack计划将其股票于6月20日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开始交易,股票代码为WORK。在首次公开募股之前,该团队披露了第一季度净亏损3180万美元。对于2020财年第二季度,Slack预计收入为1.39亿美元至1.41亿美元,与第一季度报告的年均增长67%相比,显著放缓。

在4月份提交的文件中,Slack称正在削减其损失,但是“在预期可见的未来,公司还是会亏损而且可能将来也不会盈利。

投资者的估值预期基于背后的数学假设:Slack表示,预计其截至1月份的2020财年至少有5.9亿美元的收入。与去年相比,这一增长率高达50%。据知情人士称,这表明该公司在2021财年可能会带来近9亿美元,投资者希望将该公司估值为预计收入的20倍左右。

Slack的一半用户不在美国境内。这个办公软件还未渗透到每个地方,未来有充分的发展空间。Butterfield在一次演讲中说:“这种转变是不可避免的。我们相信,每个公司都会转向Slack或类似的东西。”

记者 | 梁晶晶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