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时454天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竣工验收首个航空食品工程

时间:2019-06-18 16:29:22       来源:界面新闻

6月17日,东航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航空食品工程顺利竣工验收,这也是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工程建设范围内首个竣工的航空食品工程。

东航基地项目航空食品及地面服务区一期工程由上海东航投资有限公司代建代管,是东航未来北京核心枢纽的重要功能保障区,总体占地面积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6.3万平方米,分为航空食品区和地面服务区两个地块,航空食品区包括配餐楼、维修楼、污水处理站等7个单体,地面服务区包括综合厂房、特种车辆库、洗涤车间等4个单体。该工程2018年3月20日开始施工,历时454天实现了竣工验收。

此次竣工验收的东航基地航空食品工程,将为未来在大兴机场运行的东航及国内外其他航空公司航班提供航空配餐及机上供应品保障服务。目前,东航已在北京大兴机场投资5000万元注册成立了北京东方航空食品有限公司,投入使用后,预计每日可为北京大兴机场运行航班提供配餐5万份,直接增加就业超过1200人,并将有力带动周边地区现代农业、冷链物流、食品加工等相关产业发展和转型升级,带来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