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a:共同开发支付安全标准技术 带来更加安全的数字支付体验

时间:2019-06-19 16:46:02       来源:界面新闻

6月19日,Visa亚太区首席风险官Joe Cunningham先生在上海举行的第15届Visa亚太区安全峰会上,表示:“目前,几乎亚太地区各个市场的政府都在致力于推进数字化,减少对现金和支票的依赖,这些都为数字支付的创新带来了巨大的机遇。但是,随之产生的大量数据,尤其是部分敏感信息,很容易为犯罪组织提供可乘之机。Visa在保障支付生态系统的安全性和完整性方面发挥着独特作用,我们的目的就是维护商户、持卡人和所有客户的利益。我们将持续加大投入,确保Visa一直是最创新、最可靠和最安全的数字支付网络。”

如今,电子支付受到消费者越来越多的青睐,无现金交易方式正迅速被大众接受,亚太地区的数字支付也随之快速增长。同时,各地央行及监管机构也通过已经实施的数字支付的推广计划中收获红利,这些计划包括提高支付效率,节约现金处理成本,利用最新支付科技推动金融服务的创新等。

然而,数字支付的快速发展也带来数据的几何式增长,成为网络犯罪分子日渐觊觎的欺诈工具。根据英国市场研究及调查公司Juniper Research的相关研究报告,预计未来五年内,全球零售商因欺诈造成的损失将高达1300亿美元。

Joe Cunningham表示,“在我们构想的未来中,支付方式将不再依赖密码,消费者可以畅享身份识别创新技术带来的便利,欺诈和摩擦也会随之减少。当下政府及相关企业都在积极探索更多新的支付方式,Visa也致力于协同合作伙伴,共同投入并开发提升支付安全标准的技术,为消费者带来更加无缝安全的数字支付体验。”

Visa亚太区安全峰会是亚太地区最大的支付安全专题活动之一,2019年峰会于6月19日至20日首次在上海举行,旨在分享关于支付安全创新的经验及最佳实践,共同探讨未来数年支付行业继续协作的方向。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