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2431人次志愿者参与世界邮展服务 时长达25177小时

时间:2019-06-20 16:51:33       来源:楚天都市报

6月11-17日,中国2019世界集邮展览(以下简称“世邮展”)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来自武大、华科、华师、轻工大、江大5所高校,邮政系统及社会招募共计约740余名青年志愿者,参与此次世邮展志愿服务工作。

本次活动共设置礼宾接待组、后勤保障组、会议服务组、展会服务组等4个小组,6月11日至6月17日服务期间,共有2431人次志愿者参与服务时长总计25177小时。

礼宾接待组的志愿者主要服务于“三站一场”和酒店,为嘉宾提供信息咨询引导、通勤车辆安排、抵离航班(车辆)转换乘、住宿登记等服务。后勤保障组服务于定点酒店,负责引导嘉宾签到登记和办理入住全流程,协助酒店安排嘉宾的参会交通。会议服务组主要负责主会场开、闭幕式咨询引导工作,从事指引嘉宾到场入座、维护会场秩序、发放会议手册、装袋会议材料、嘉宾沟通翻译等工作,保证会议顺利、有序进行。展会服务组主要负责展会内各大主题展区场馆咨询引导,为参观嘉宾介绍场馆情况并参与会展服务。

华中师范大学王笑然回忆,来自罗马尼亚的记者曾用“fantastic”形容这次邮展,并且由衷地感谢志愿者们的付出。王笑然感动地对记者说:“听外宾哽咽着说‘If there are more volunteers, our life will be better’(如果志愿者更多,我们的生活将更美好),突然就明白了志愿服务的意义,做志愿者会让更多人的生活也因此变得更美好。”

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研究生,武汉大学学生侯健对于能够成为一名志愿者感到无比荣耀。他说:“通过参加此次志愿服务让我们对邮票知识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了解,同时也更增强了作为当代青年助人为乐、甘愿奉献的时代风貌和精神风貌。”

(记者 李月媛 通讯员 团小青)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