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ack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 首日大涨48.5%

时间:2019-06-21 17:17:26       来源:腾讯科技

据外媒报道,职场即时通讯应用Slack的母公司Slack Technologies(以下简称“Slack”)周四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上市首日,Slack股价报收于38.62美元,较26美元的参考价上涨48.54%。

Slack当日以38.50美元开盘,较26美元的参考价上涨48.1%。该公司股价盘中最高至42.00美元,涨幅达到61.5%。Slack股价盘中最低至38.25美元。Slack是继Spotify之后第二家避开传统首次公开募股方式上市的科技公司。按照周四的收盘价计算,Slack市值约为194.7亿美元。

本周三,纽约证券交易所将Slack直接上市参考价格设定为每股26美元。按照这个价格计算,该公司估值约为160亿美元。去年8月Slack进行末轮融资时,该公司估值仅为71亿美元。但160亿美元的估值与该公司近期在私人市场上的估值大体一致。今年4月,投资者在购入Slack股票时,给出的估值约为160亿美元。

纽约证券交易所在通知中还指出,参考价格不是发行价。期初公开价格将由纽约证券交易所从经纪交易商那里收集的买卖订单决定。Slack的直接上市可能进一步为那些希望在没有华尔街承销商帮助下上市的公司铺平道路,华尔街承销商会在此过程中收取数百万美元的费用。

今年4月,总部位于旧金山的Slack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上市申请文件,寻求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码最初定为“SK”,后又更改为“WORK”。Slack提供了一个基于互联网的平台,允许团队和企业相互通信,并直接与微软公司的Teams功能竞争。Slack的总部位于旧金山,其客户包括Electronic Arts、Nordstrom以及福特汽车公司等。大约有60万家机构在使用该公司的服务,其中付费客户达9.5万家。

Slack上周初曾预计,该公司2020财年营收将至少达到5.9亿美元,同比增长50%。基于该增长率,意味着Slack 2021财年营收有可能达到近9亿美元。

Slack的招股书中称,截至1月底Slack应用的每日活跃用户人数达到了1000万人以上,其中付费用户人数仅为8.8万人,但与去年同期相比则增长了近50%,与2017年的3.7万人相比增长一倍以上。此外,Slack免费订阅计划已被50多万个组织采用。

Slack 2019财年营收达到了4.006亿美元,与2018财年的2.205亿美元相比大幅增长82%,相比之下2017财年为1.052亿美元。在2019财年中,Slack的净亏损为1.389亿美元,相比之下2018财年的净亏损为1.401亿美元,2017财年的净亏损为1.469亿美元。2019财年归属于Slack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1.407亿美元,相比之下2018财年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1.810亿美元,2017财年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1.469亿美元。(腾讯科技编译/明轩)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