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起来”公益跑道项目为贫困乡村学校捐建爱心跑道22条

时间:2019-06-26 17:15:04       来源:新京报

北京冬奥会奥组委于6月23日组织了公益健康跑活动,以捐步形式为贫困乡村学校筹建爱心公益跑道。一年来“益起来”公益跑道项目已先后在河北赤城、陕西陇县、贵州正安、云南永善及镇雄 5 个贫困县捐建爱心跑道22条。

新京报乡村频道记者来到位于河北省张家口市赤城县龙门所九年一贯制学校,这是一所普通的乡村学校,同时也是爱心公益跑道的受益学校之一。记者在学校操场上看到了崭新的塑胶跑道。与此同时,操场上还堆放了篮球、足球、跳绳和五颜六色的毽子等体育用品。赤城县教育局资助中心主任武刚告诉记者,过去学校没有专业的塑胶操场和跑道,300多名孩子只能在硬化的水泥操场上上体育课、跑步、打球,冬天的时候这里的风比较大,到处都是土,孩子们也不愿意在操场上运动。

现在,学校的孩子们已经用上了崭新的塑胶跑道。“孩子们别提多开心了,跑道刚建好的时候,孩子们开心地在操场的草皮上打滚”,武刚说。记者采访到了来龙门所九年一贯制学校给孩子们上课的全国击剑冠军孙伟,他表示对学校的跑道很满意,也希望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这个活动中来,圆山区孩子的体育梦。

中国扶贫基金会移动互联网部“益起来”公益跑道项目官员张瑾琨介绍,目前,一条公益跑道大约需要20万元,平均每一个月可以建造一条。

新京报记者 景啸尘 编辑 唐峥 校对 陆爱英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