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奥运零距离!跳水奥运冠军王鑫走进社区分享故事

时间:2019-06-27 17:12:54       来源:新京报

今日下午,由海淀区北下关街道办事处组织的“奥运零距离”大讲堂系列活动第九期——跳水奥运冠军王鑫分享会在该街道综合文化活动中心评剧团站举行。北京奥运会跳水冠军王鑫与现场100余名听众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运动生涯拼搏过程,并为大家介绍了北京奥运会背后的故事。巧合的是,今天上午王鑫刚刚从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冠军班毕业。

据北下关街道办事处公共事业管理科科长侯京玲介绍,该系列活动是为配合党中央、国务院、北京市政府关于大力支持和促进2022年北京冬奥会筹备和建设的号召,同时利用北下关街道辖区内拥有2022年北京冬奥会比赛场馆、训练基地和奥运冠军俱乐部等优势,在去年举办八期的基础上,今年的“奥运零距离”大讲堂活动共分十二期,邀请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奥运专家走进社区、学校、企业,为大众普及奥林匹克知识、传播奥林匹克精神。同时也会与社区居民互动,执行国家关于办好冬奥会和推广全民健身的要求。

王鑫从“我的运动生涯、退役后的转型和奥运精神”三个方面,讲述了自己如何走上跳水运动这条路,将自己在参加奥运道路上的喜悦与坎坷与大家进行了分享。一路走来,从被自己称为“幸运”地赢得了北京奥运会金牌,再到逐渐从公众视野消失、求学、留学、实习和从事公益活动,王鑫经历了很多。她的分享,在听众中引起了强烈共鸣。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