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迎来6月收官之战 沪指冲击3000点

时间:2019-06-28 16:55:01       来源:界面新闻

A股迎来6月收官之战。早盘,三大股指携手低开低走,盘中跌幅均超1%,尾盘历经反弹后跌幅收窄。截止收盘,沪指跌0.60%,报2978.88点。

午后,自贸港概念直线拉升,畅联股份(603648.SH)、上海雅仕(603329.SH)、上海物贸(600822.SH)涨停。

展望后市,国泰君安策略团队分析指出,5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企稳回升,预计后续盈利基础将进一步巩固;此外,随着业绩预告的进一步披露及半年报披露的开始,超预期的个股业绩有望给市场带来强有力的催化。

“在数据和逻辑的支撑下,经过催化剂的催化,A股有望迎来进一步的上涨。”国泰君安策略团队表示,继续看好性价比高的食品饮料、低估值、稳盈利的银行保险、贸易战下政策扶持的自主可控板块,建议关注可能存在业绩超预期的传媒板块。

“我们认为从情绪面上来说,此前的下跌及横盘震荡已经大部分消化了市场的悲观预期,在半年报业绩情况陆续发布前,只要不出现突发性重大利空,那市场向上反弹的概率偏大。至于反弹的力度以及是否会夭折从而继续下探,则要看下半年上市公司整体的业绩表现是否能够支撑得住。”海通证券表示。

海通证券建议,在未来不确定因素比较多的情况下,投资者应该回归基本面。市场缩量的过程中也是考验个股成色的重要时间段,可以重点关注5G上游行业的相关标的,如印制电路板等,可能会迎来业绩释放期。

“未来一段时间市场大概率将进入结构化行情阶段。”国海富兰克林基金认为,部分盈利增长比较确定、估值相对较低的公司未来可能持续有较好表现,未来建议重点关注银行、保险、部分龙头券商为代表的金融类公司,以及乳业、调味品、文具等领域的消费类公司,同时也关注周期、医药行业的龙头公司,看好光伏、新能源汽车,以及部分房地产相关的小行业投资机会。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