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显超现实主义风格 苹果AirPods广告仍显酷炫

时间:2019-06-28 17:00:37       来源:界面新闻

在服务公司27年后,苹果首席设计官Jony Ive选择在今年晚些时候离开。他曾经主导设计了苹果所有的硬件产品线:iPod、iPhone、Mac、iPad,和乔布斯一起开创了苹果的“黄金时代”——所以当他离开的消息传出,很多人不禁会问,以后的苹果产品设计会有怎样的变化?

事实上,所谓的“苹果风”除了极简主义的产品之外,还存续于苹果特殊的广告营销之中。

最近苹果推出的一则AirPods广告看上去挺特别:一个男子戴上AirPods走出公寓大门,发现整个地面都变成了弹床,他旋转跳跃在城市中自由穿梭,在汽车顶上跳来跳去,从墙壁上弹起,飞向空中,和鸽子一起坐在楼顶……黑白影像给整个视频增添了艺术的气息,配合小众音乐人Tessellated的富有节奏的歌曲“I Learnt Some Jazz Today”,有一种超现实主义的味道。

这支广告的拍摄地位于乌克兰基辅,融合了错综复杂的城市背景,它拍摄的时候是彩色,但在广告代理TBWA \ Media Arts Lab的创意团队看来,黑白会带来更引人注目的效果,也有助于传达广告的灵感——致敬20世纪20年代好莱坞的一代影人Buster Keaton。

值得注意的是,这支广告拍摄时是以演员真实蹦床镜头为基础的,大量使用的是真实拍摄场景,而非CGI特效。飞檐走壁和在城市自由跳跃的创意,想要突出的是AirPods产品的轻便灵活。

这种酷炫又带有超现实主义风格的广告,也许会让你联想起苹果在2018年3月推出的一支名为“欢迎回家(welcome home)”的HomePod广告:女孩在一天疲累后终于回到家,对自己的HomePod说“Hey Siri,播放一首我喜欢的歌吧”——世界瞬间变了,在HomePod播放的轻快旋律中,房间被无限拉长变幻,墙壁幻化成成五彩质地,她仿佛在平行世界跳舞。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