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9月底前 我省高速公路“双千工程”项目将全部开工

时间:2019-07-02 09:21:20       来源:河南商报

随着6月30日安阳至罗山高速公路上蔡至罗山段项目的开工建设,河南高速公路“双千工程”已开工10个项目,总里程达584公里。

河南商报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按计划,今年9月底前,我省高速公路“双千工程”项目将全部开工。据介绍,“双千工程”15条高速公路总投资1144亿元、里程1059公里,其中有14条经过革命老区、贫困地区、偏远山区。

3月22日,卢氏至栾川高速、濮卫高速濮阳段两个项目开工建设,拉开了“双千工程”开工建设的大幕。6月28日,阳新高速濮阳段、兰原高速封丘至原阳段2个项目正式开工建设。6月30日,安阳至罗山高速公路上蔡至罗山段项目开工建设。

至此,上半年高速公路“双千工程”开工总数达到10个项目,总投资683亿元、里程584公里。按计划,所有项目今年9月底前全部开工建设,2022年全部建成通车。

另外,今年年底前,我省将建成通车5条高速公路,将再添两座黄河大桥。其中,为助推深度贫困县台前脱贫摘帽,原定2020年通车的台辉高速公路范县至台前段,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将提前一年,在今年年底建成通车,届时台前将结束不通高速的历史。

关键词: 河南 高速公路 黄河大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