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实转变代理商 百事激浪结束与BBDO纽约46年合作

时间:2019-07-02 17:18:15       来源:界面新闻

在百事激浪品牌近期一个面向宏盟(Omnicom)广告集团的创意代理比稿中,TBWA \ Chiat \ Day赢得了最后的胜利。

根据广告行业媒体Adweek报道称,曾经长期担任激浪创意代理的BBDO纽约以及Goodby Silverstein&Partners也参与了比稿。这意味着,激浪结束了和广告公司BBDO纽约长达46年的合作。

“我们和BBDO纽约有长期、富有成效的合作关系,并对这种合作关系表示感谢。”激浪的营销副总裁Nicole Portwood在一份声明中证实了代理商的转变,“我们对TBWA \ Chiat \ Day纽约的新篇章感到很兴奋,并期待继续与宏盟长期合作。”

激浪目前是百事旗下的碳酸饮料品牌,最早诞生于1940年。1963年,为了进入柠檬味碳酸饮料市场,百事收购了激浪,并迅速聘请WPP旗下的奥美公司为该品牌做创意代理。

BBDO第一次赢得激浪的业务是在1973年,在早些时候,激浪的品牌定位和“乡村生活”有密切的联系,但渐渐转移到了户外运动。1980年代,为了迎合那个时期美国青少年热衷的“乡村酷”(Country Cool),激浪的广告围绕的场景是一系列年轻人的滑板、自行车等运动。

直到1992年,由BBDO纽约的初级文案Bill Bruce策划的一项“Do Diet Dew”营销活动大受好评,第一次展示了极限运动场景,如活火山上的“滑雪”,骑自行车跳伞、在峡谷中划皮划艇等等。后来Bill Bruce成为了BBDO纽约的首席创意官。

而最近,BBDO纽约为激浪策划了一个“50州限量瓶”的活动,为美国的每个州设计了专属的激浪包装——这和可口可乐在中国推出的“城市罐”类似。

不过在中国,激浪的品牌声量并不算大。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激浪在中国只有橘子一种口味,这和同属百事旗下的美年达定位相似,销售范围有限。

根据市场调查机构凯度的数据,百事公司在2018年用于推广激浪的媒介费用是1.195亿美元,这一数字比2017年的预算高出34%。2019年第一季度的总支出为3400万美元,高于2017年同期的不足3000万美元。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