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发布今年首个干旱橙色预警 明日将达到本轮高温的最强时段

时间:2019-07-03 17:23:49       来源:新京报

进入夏季以来,河北省多次出现高温天气,最近几天,河北省气象台频发高温预警信号,中南部多地出现35℃及以上的高温天气。昨日还发布了今年首个干旱橙色预警信号。

今日,河北省气象台11时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和干旱橙色预警信号,河北的高温天气将达到最强时段。中南部多地的最高气温可达38℃以上,局地超过40℃。与此同时,持续的高温少雨,导致目前河北部分地区的旱情迅速发展。据7月1日气象干旱监测显示,沧州、衡水、邢台三市大部分地区达到重旱以上等级,并且未来一周旱情将持续发展。

明日,河北全省将达到本轮高温的最强时段,全省除了秦皇岛外,其他地区的最高气温均在35℃以上,石家庄、沧州、衡水最高气温将达到39℃,廊坊将冲刺40℃。而预计到本周末,河北中南部多地的高温天气将持续。在本轮高温过程中,“热情”最高的城市,当数石家庄,预计到周末,石家庄的高温天天见,而且4号石家庄的气温还会挑战今年以来的新高。多地将刷新今年气温的最高值,个别地点还有可能接近7月上旬的气温历史极值。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