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意汽车公司菲亚特克莱斯勒加入采埃孚8AT阵营

时间:2019-07-05 16:55:47       来源:界面新闻

提起弗里德里西港ZF股份公司,相信听过它名字的人寥寥无几。而倘若谈及德国采埃孚ZF的大名,稍对宝马有所了解和喜爱的人都免不了会心一笑。没错,作为当今世上最重要、也是规模最大的传动系统产品专业制造厂家,这家总部位于德国Friedrichshafen市的汽车零配件供应商一直都是宝马御用的变速箱供应商,而宝马2.0T+采埃孚8AT也是当今车坛不遑多让的“黄金动力组合”之一。

现在,美意汽车公司菲亚特克莱斯勒也选择加入采埃孚8AT的阵营。这家最近与雷诺绯闻不断的汽车集团宣布未来旗下所有后驱、四驱和纵置发动机前驱新车将搭载来自采埃孚的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采埃孚方面确认了这一消息,并且披露菲亚特克莱斯勒是8AT变速箱单一产品目前订单总额第二大的汽车制造商。

为菲亚特克莱斯勒所用的是采埃孚第四代8AT变速箱。其功率和扭矩容量将提高14%,为混合动力车型做了特别的设计,增加15千瓦/200牛·米,40千瓦/230牛·米,90千瓦/250牛·米和100千瓦/400牛·米四种电机选项,适配所有纵置发动机的车型。采埃孚第四代8AT变速箱将在2022年正式在采埃孚萨尔布吕肯的工厂投产,未来还会在美国及中国进行生产。

全新的8挡自动变速器几乎适用于任何配有前置纵驱的车型。此款最新的变速器的技术创新集成了电驱动单元。采埃孚第四代8AT变速箱对传统内燃机车型和混合动力车型都有相当高的适配度。菲亚特克莱斯勒决意在美国市场投放这些全新更换过变速箱的车型,借此来降低企业整体燃油消耗水平。

“我们持续对8挡自动变速器进行升级优化,以适应未来对电驱动的需求。”负责变速器技术和电驱动业务的采埃孚董事会成员迈克尔•汉克尔(Michael Hankel)说道。“全新的8挡自动变速器采用集成各种起步元件的模块化结构,提供了适用于所有乘用车(无论是传统车型还是电动车型)的灵活解决方案。”

据官方公布的数据,采埃孚2018年销售额为369亿欧元(2017年:364亿欧元),超过去年预测的销售额(365亿欧元)。与2017年相比,销售额名义增长率为1.3%。去除汇率以及并购因素影响,自然增长率约为6%。

三个月前,德国豪华汽车制造商宝马刚与采埃孚签订了史上最大的变速箱采购订单,总额在170亿至200亿美元之间。而根据采埃孚官方新闻发言人的说法,与菲亚特克莱斯勒的订单数额“并不比宝马少太多”。

今年3月底,采埃孚正式对外宣布旗下8AT变速箱会于2019年第三季度在上海采埃孚变速器有限公司量产。为此特别在中国打造了全新的8HP生产线,并且大部分生产设备都实现了中国本土采购。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