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旅游局长育塔萨:泰铢升值问题是导致19年旅游目标难以实现的因素之一

时间:2019-07-09 17:0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泰国《世界日报》编译报道,泰铢升值引发诸多问题,尤其是泰国旅游业大受影响,泰国旅游局不得不对旅游收入和游客数量目标进行削减,调整海外市场推广宣传策略,以提高入境外国游客的消费水平。

泰国旅游局长育塔萨表示,泰铢升值问题是导致2019年旅游目标难以实现的因素之一,因为今年面临的问题诸多,包括英国退出欧盟、燃油涨价、泰铢升值等,所以泰国旅游局不得不下调旅游收入增长预估值,减少大约200亿铢。之前旅游局制定的2019年旅游收入目标为国内旅游1.17兆铢、入境旅游2.21兆铢,全年游客4032万人次。

旅游局在下调今年旅游收入和游客数量预估值的同时,对2020年目标也做出调整,预计2020年入境旅游收入2.43兆铢,增长10%;入境游客4200万人次,国内游129万人次,增长率10%。2021年游客目标人数为4000万人次,收入继续保持全球前5名的位置。

据开泰银行研究中心报告显示,2019年7月1日泰铢升值,创下6年来最高的30.52兑一美元的水平。

国家社会与经济发展委员会报告显示,2019年首季度泰国经济放缓情况明显,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仅2.8%,远低于2018年的4.1%。根据该委员会的国家20年发展规划-旅游蓝图,目标是在2018-2022年推动旅游业收入占国家GDP的20%,2037年旅游收入占国家GDP的30%。该目标对于泰国旅游局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泰国央行3月报告显示,泰国出口增长率下滑,入境游客开销减少,尤其是中国游客的消费下降,而欧洲游客人数减少。因此泰国旅游局必须加大下半年的工作,包括振兴旅游业,吸引大量外国游客赴泰旅游,否则旅游局长育塔萨关于“如果不加大旅游宣传,泰国旅游收入增长率可能只有7%”的预言可能真的发生。

中国游客作为入境泰国旅游增长率最大的市场,从2018年10月开始减少,育塔萨认为不仅仅是2019年旅游业面临诸多压力,2020年泰国旅游业都面临诸多挑战,国内和国外游客消费增长仅3%,因目前入境游客中很大一部分属于中下收入群体,年收入6万美元以上的游客比率仅13%,泰国旅游局计划到2021年将该类游客的比率增加到20%。

泰国最大的制造商和服务提供商协成昌集团董事主席汶亚实称,当前泰铢升值情况不正常,与过去相比升值速度和幅度都过大,出口和旅游业受影响程度最明显,尤其是以外国游客为服务对象的酒店、餐厅、旅游运输和旅游景点。(李福徕)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