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集团宣布与中国联通达成5G移动通信业务合作

时间:2019-07-10 17:13:12       来源:界面新闻

德国豪华汽车品牌宝马今日宣布,2019年上半年在中国市场累计交付350,070辆BMW和 MINI新车,同比增长16.8%。

轿车方面,新BMW 5系与BMW 3系交付量均超过7.5万辆,全新第七代BMW 3系已经在6月底上市。SUV方面,全新BMW X3上半年交付超5.8万辆,BMW X1 交付超4.8万辆,全新BMW X5上半年交付超1.1万辆。

除“销量引擎”的持续稳定表现外,宝马在高端车型导入方面也在不断丰富大型豪华车产品矩阵:创新BMW X7和新BMW 7系上市后反响热烈。全新BMW 8系家族将于今年三季度正式推出。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对此表示:“上半年的良好表现离不开强大的产品实力、以及中国团队和全国经销商合作伙伴的努力和支持。下半年,我们将继续落实‘2+4’战 略举措,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加激动人心的产品和服务体验,并在自动驾驶和智能互联领域为消费者带来更多创新成果。”

在保持核心业务稳定增长的同时,宝马集团还加速布局和落地“新四化”。在自动驾驶和电动出行领域,今年上半年BMW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增长近四成。其中,BMW X1和全新BMW 5系的两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为销量做出主要贡献。

为了在以数据为基础的未来汽车行业占据先发优势,宝马集团在与自动驾驶关联紧密的5G业务领域步履领先并稳健。宝马集团今日对外宣布正式与中国联通达成5G移动通信业务合作。由此,宝马成为首家与中国联通达成5G移动网络服务的国际整车制造商。

高乐认为与中国联通的进一步深化合作是宝马在5G时代背景下积极布局和投资未来的重要一步。

事实上,宝马和中国联通的紧密合作可以追溯到3G/4G网络时代,彼时合作内容涵盖联网服务、车载信息服务平台、呼叫中心、在线商店运营、出行服务运营等。宝马集团也同期宣布,从2021年7月起在中国销售的部分新车型将能够接入中国联通的5G移动通信网络。

在下半年规划中,宝马透露将一方面聚焦客户满意度,以更多激动人心的M产品,丰富“运动之年”;另一方面落实“新四化”关键创新领域,为中国客户提供丰富的产品和出行服务体验。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