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买菜正式登陆武汉,首批开出10个站点覆盖多个社区

时间:2019-07-10 17:17:30       来源:楚天都市报

互联网买菜的方式越来越丰富。今日,美团买菜正式登陆武汉,首批开出10个站点,覆盖武汉市汉阳区多个社区。此前,美团买菜已在北京、上海上线,为两地居民提供手机买菜的便民服务,武汉成为美团买菜落户京沪后的第三个试点城市。据了解,美团买菜的方式和大多数互联网买菜不同,采取的是“今日下单,次日取货”的模式。

据了解,美团买菜定位为社区居民的“手机菜篮子”,采用“手机APP+线下服务站”的模式,在选址上更加深入社区,通过设立在小区的线下站点,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在商品上聚焦三餐食材,为用户提供时令蔬菜、新鲜水果、鱼虾贝蟹、肉禽蛋等千余种生鲜商品。此外,美团买菜在当地主打“新鲜够便宜”,其蔬菜等核心品类价格普遍低于周边菜市场等生鲜零售渠道,并推出“无忧退换货”服务,满足社区居民对于生鲜商品高性价比、新鲜度以及服务品质等诉求。

与此前在北京、上海推出的即时配送服务不同,美团买菜在武汉采用“今日下单,次日取货”的服务模式,瞄准社区家庭用户更具计划性的生鲜消费需求。用户可以在早6点30到晚22点间通过手机APP下单预约食材,在次日早8点到晚20点间按照约定时间前往附近站点自提

行业分析人士称,预约购买机制可以实现先集单、后采买的采购方式,减少商品的运输、存储时间,最大程度保证商品的新鲜度;到站自提则省去了最后一公里的履约配送成本,可以让利给消费者,更具价格优势。

近日,艾瑞发布的《2019年中国生鲜电商行业研究报告》指出,中国消费者网购生鲜的习惯已经养成,每周购买1次以上的生鲜网购用户占比达63.8%,从品类来看,72.0%的用户网购蔬菜的频次在每周1次以上,远高于整体购买生鲜频次。作为生活必需品的一日三餐食材,蔬菜因其具有刚需、高频等特点,成为生鲜电商的新入口。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