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无纸化售票 黄鹤楼景区设置自助购票机提高入园效率

时间:2019-07-10 17:21:44       来源:楚天都市报

暑假到来,武汉旅游热门打卡地黄鹤楼景区再次迎来旅游高峰。7月5日,提供了34年人工售票服务的西门售票窗口,全部设置了自助购票机,大大提高了游客入园效率,往年人工窗口大排长队的现象不再,下一步有望在东门和南门推行。

记者了解到,黄鹤楼景区西门处于长江一桥桥头,也是距离户布巷最近的景区大门,每到周末节假日,尤其是暑期、十一、春节等旅游高峰期,购票游客都会排起长队。如何提高购票、验票效率,让游客减少线下排队时间,成为黄鹤楼景区一直在摸索的事情。

“通过美团门票大数据等技术,黄鹤楼可以进一步优化票务流程系统,更好地满足游客从信息查询到购票再到入园的全链条数字化游玩需求。”黄鹤楼负责人表示,本次西门全网购票实行后,在高峰时段预计将为游客平均节省约20分钟购票时间。未来,黄鹤楼还将在东门和南门推进全网售票。

目前,游客除了可以提前通过美团App和大众点评App找寻和购买黄鹤楼门票以外,也可以现场通过手机扫描景区门口海报上的二维码,2分钟内就可轻松完成购票流程,游客高峰期排队难题有望得到较好解决。黄鹤楼和美团还在西门共设服务站,配有专人指导游客线上购票。

“未来,双方将发挥自身的优势资源,通过大数据等技术手段,从系统、人员、技术、服务等层面对景区数字化进行全方位探索。”美团门票相关负责人表示。

业内人士分析,目前国内旅游市场呈现出散客化、移动化的趋势,景区实行门票无纸化,不仅能改善游客体验,还能提升景区自身对游客流量的预估能力,实现智慧化、精细化管理。此前,故宫博物院、八达岭长城等景区已经率先实现门票无纸化,也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