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技馆:2019年将继续举办“科学之夜”活动,营造沉浸式科幻氛围

时间:2019-07-11 17:24: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科学技术馆副馆长欧建成11日在北京透露,在2018年创办“科学之夜”大型品牌活动基础上,该馆今年将继续举办“科学之夜”活动,并突出营造沉浸式的科幻氛围。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当天在北京举行2019年度第三季度新闻发布会,欧建成在会上介绍今年“科学之夜”品牌活动相关情况时作出上述表示。

他说,2019年适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科技馆新馆开馆10周年,为配合中国科协重大活动节点,延续教育活动品牌效应,促进科普活动提质升级,中国科技馆将在今年9月12日-16日、10月1日-7日、10月16日-18日继续举办“科学之夜”活动。

为了给广大公众和科幻爱好者营造沉浸式的科幻氛围,激发公众对科学知识、科幻文化的思考,中国科技馆2019年的“科学之夜”活动将以“科学、科幻、艺术融汇共生”为主题,主要活动内容包括:科学互动主题灯光秀、科幻音乐会、小球阵列实时互动舞蹈秀、“科学真好玩”大型科学实验体验、“科技馆说”科学沙龙、科学嘉年华、科学画未来、科幻主题探秘等,并创造性地引入多种教育活动形式,结合多元化的艺术表现形式开展主题科普教育活动。

作为中国目前唯一的国家级综合性科技馆,中国科技馆强化以提高公众体验质量、提升公众满意度为导向的质量发展意识。欧建成表示,为丰富首都夜间文化生活,助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满足市民对夜间文化的消费需求,中国科技馆2018年创立“科学之夜”大型品牌活动,活动以“全民科学中心”理念为指导,将科学知识、科学方法、科学思想和科学精神融入其中,力求激发青少年的想象力和探索科学的热情,点燃青少年科学梦想。

据了解,中国科技馆2018年“科学之夜”活动以其丰富的内容和独特的形式吸引了社会公众广泛参与。同时,按照“大联合、大协作”工作思路,充分调动全国科技馆的优秀教育活动资源,70余家地方科技馆的优秀科学表演项目和辅导员参与其中,有效实现了科普资源的共建共享。(完)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