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宝马和捷豹路虎有意进一步扩大合作联盟

时间:2019-07-24 16:07:12       来源:新京报

日前,有消息称宝马和捷豹路虎有意进一步扩大合作联盟,而内燃机很可能成为最新的合作项目。

消息称,在宝马和捷豹路虎的结盟协议中,双方已经就“涉及汽油、柴油和混合动力传动系统更深远的合作协议”达成了协议条款,未来宝马或将向捷豹路虎提供内燃发动机,其中可能包括四缸和六缸发动机。此番合作范围的扩大或旨在让捷豹路虎减少对汽油、柴油和混合动力传动系统的继续投资,转而将研发支出集中在与宝马合作的电动传动系统上。

对于宝马而言,这次联盟一方面能在销量上有所收获,另一方面也能够保证现有的研发、采购和生产业务。

实际上,今年6月5日,宝马集团和捷豹路虎已经宣布达成合作,双方将联手开发新一代电力驱动技术,宝马集团的第五代BMW eDrive电力驱动技术将与捷豹路虎共享,双方还将利用各自优势降低未来相关零部件的采购成本。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