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后收购动作不断 中教控股完成对重庆南方翻译学院收购

时间:2019-07-25 16:33:28       来源:新京报

7月24日,港股上市公司中教控股发布公告称,已完成对四川外国语大学重庆南方翻译学院的收购。

四川外国语大学重庆南方翻译学院位于重庆市,由重庆南方集团有限公司及四川外国语大学联合举办,2003年被批准为独立学院。截至目前,该学院拥有两个校区,约1.3万名学生。

今年6月25日,中教控股曾发布公告,拟通过旗下附属公司乐贤教育咨询(赣州)有限公司作价10.1亿元人民币,收购四川外国语大学重庆南方翻译学院100%股权。根据公告,2017年,重庆南方翻译学院除税后未经审核净亏损为人民币1985万元,2018年,其除税后未经审核净亏损为人民币400万元。资产总值及资产净值分别约为人民币15.95亿元和5.43亿元。

中教控股官网资料显示,中教控股是一家民办高等和职业教育集团,在中国五个省份(江西,广东,河南,陕西和山东)运营五所高等教育学校以及三所职业教育学校。共计提供169个普通本科课程、66个普通专科课程,148个职业教育课程和112个继续教育课程。

中教控股于2017年12月15日在港股上市,之后收购动作不断。2018年3月收购郑州城轨学校和西安铁道学院,同年9月,完成收购广州松田大学及松田学院。今年1月份,又宣布以2.52亿元收购山东泉城大学。

中教控股在2018年年报中表示,高等教育行业准入门槛高,公司制定了通过并购达到增长目标的关键策略。另外,将继续寻找其他并购良机,甄选具合理估值且发展潜力巨大的学校。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