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欢喜》7月31日开播 主演黄磊更兼任总编剧

时间:2019-07-25 16:40:08       来源:新京报

7月25日,由黄磊、海清、陶虹、咏梅主演的现实主义题材大剧《小欢喜》正式宣布定档,将于7月31日起于东方卫视每天19:30播出。剧中,黄磊不仅担任主演,同时也担任了该剧总编剧。黄磊表示,《小别离》是父母面对子女的长大和别离,《小欢喜》更多探讨的是父母直面自己的成长。“孩子把他(她)最美好的一部分给了父母,其实父母是更大的获得者。”

作为2016年现实主义题材剧《小别离》的姊妹篇,《小欢喜》同样围绕时下“中国式家庭教育”的焦点话题,讲述了三个不同背景下的中国家庭,分别面临高考时笑泪交加的成长故事。

在制作特辑中,陶虹扮演的母亲宋倩背对女儿乔英子兀自哭诉,却不知一句“为你我放弃了多少我也想干成的事,我对你说过吗”的谴责,令女儿情绪土崩瓦解;海清扮演的母亲童文洁则不顾儿子方一凡的真正兴趣,在“咱们不能参加这个艺考,咱就踏踏实实、全心全意准备高考”的循循善诱中,让儿子失望离开。在黄磊看来,父母对儿女施与的影响和教育,将会影响他(她)的一生,影响这个社会,也会影响父母自己的生活,“我们首先得是我们自己,然后再是父母。”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