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否抓住最后机会?李昊桐备战世锦赛冲击美巡会员资格

时间:2019-07-25 16:43:24       来源:新京报

总奖金1025万美元的高尔夫世锦赛——联邦快递圣裘德邀请赛本周在TPC南风球场举行。作为2018-2019赛季常规美巡赛季的倒数第2场比赛,这将是李昊桐冲击下赛季美巡赛会员卡的最后机会。

上周在英国公开赛上遭遇淘汰后,李昊桐早早从北爱尔兰飞到了孟菲斯,备战本赛季最后一场世锦赛。“每一周的比赛对我来说都很重要,尤其是这一周。”23岁的李昊桐说。

这将是李昊桐本赛季参加的第12场美巡赛,已达到非美巡会员的参赛场次上限。如果他能获得超过16个联邦快递杯非会员积分(比赛排名单独第41位或者更高),将跨过266分的及格线,获得美巡赛特殊临时会员资格,这能让他持赞助商外卡参加美巡赛,而不用受场次限制。

但鉴于只剩下最后一场比赛,李昊桐就算拿到了赞助商外卡参赛,也需要极其出色的发挥,才有机会在常规赛季结束后,拥有足以跻身前125名的联邦杯积分。李昊桐目前手握250分,而联邦杯积分榜第125位的球员积分已有351分,两周比赛结束后,这道门槛只会更高。

“我最近调整了很多东西,越来越清楚自己球技的状况了,希望本周有一个好的发挥。”这是李昊桐第2次参加联邦快递圣裘德邀请赛,也是他第一次来到TPC南风。去年在俄亥俄州火石高尔夫俱乐部,李昊桐最终排在并列第39位。

本周的世锦赛仅有63人参加,不设晋级线,冠军将获得550个联邦杯积分。首轮比赛,李昊桐将与米克尔森和丹麦球员奥勒森同组。

不管李昊桐在未来一周或者两周的表现如何,他都有机会自动入选总统杯国际队阵容,参加今年12月在澳大利亚墨尔本举行的总统杯,成为第一个出现在总统杯赛上的中国内地球员。目前,李昊桐在总统杯国际队排名榜上位列第5。截至8月18日,排名前8的球员将自动入选国际队。

“只要正常发挥,打出好的成绩,应该没问题。”李昊桐说,“很期待第一次总统杯。”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