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河滨公园引入山羊清除外来入侵植物 园方定期分享其故事

时间:2019-08-05 17:25: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报道,美国纽约河滨公园为了表扬一群清除外来入侵植物的山羊,向它们颁发“史上最伟大奖”(Great Of All Time awards,简称GOAT,即山羊)。一头10岁雌性山羊更夺得冠军,于1日出席了颁奖典礼。

据报道,入侵纽约河滨公园的外来植物包括日本虎杖、裹白树莓、野葛、艾草及英国常春藤等。这些外来入侵植物可能破坏园内的生态环境。因此,园方工作人员推行修复林地措施,以保护园内逾0.24平方公里的森林。

园方于今年春天引入24头山羊,靠它们吃掉外来入侵植物。园方定期在网上分享这群山羊的故事,最近还举办投票,让超过3000名纽约市民投票选出五头他们认为表现最好的山羊。

最终,已吃掉1204斤外来入侵植物的咖啡色山羊梅西(Massey)夺得榜首。它在颁奖典礼上戴上奖牌,还得到一扎可食用的花作为奖品。然而,拍照时,站在梅西旁边的亚军得主偷吃了它的奖品,令在场人士哭笑不得。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