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与维旺迪初步磋商收购环球音乐股权 还将考虑进行战略商业合作

时间:2019-08-06 17:07:11       来源:腾讯科技

8月6日消息,法国传媒集团Vivendi(维旺迪)宣布,它已就其旗下环球音乐集团10%股本的战略投资事宜,与腾讯公司展开初步磋商。

Vivendi称,环球音乐集团全部股权(全面摊薄)的初步估值为300亿欧元。此外,腾讯还有在一年内以相同的价格和条款,额外收购环球音乐集团10%股份的认购权。

Vivendi和腾讯还在考虑进行战略商业合作。在此背景下,Vivendi希望进一步加强合作,以帮助环球音乐集团抓住数字化和开拓新市场的增长机会。Vivendi希望与腾讯合作加强环球音乐集团宣传推广艺人的方式。环球音乐集团帮助艺人们创建了最庞大的唱片和歌曲库,并在新市场上挖掘和宣传新晋艺人。Vivendi希望这种新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能够为腾讯和环球音乐集团创造价值。

这笔交易将取决于对环球音乐集团进行的尽职调查结果,并法律文件的最终定稿。此外,Vivendi还计划继续向其他潜在伙伴出售环球音乐集团的少数股权。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