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信托赛结束首轮争夺 伍兹因伤排名垫底 或将无缘东湖举办总决赛

时间:2019-08-09 16:55:39       来源:新京报

美国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季后赛首场大战——北美信托赛今日结束首轮争夺。拥有81个大满贯冠军头衔的泰格·伍兹交出75杆,排在并列第116名,几乎垫底。

即便是本赛季减少参赛场次,伍兹依然被自己的身体状况困扰。今年早些时候,他就曾在颈部使用弹性运动胶带,并表示自己颈部的疼痛一直存在。而在本周当地时间星期三的职业业余配对赛中,伍兹又出现腰部僵硬,他不得不把练习轮一半的时间改为切推,尽量不做全挥杆。

现在看来,伍兹的腰部状况确实影响到了他在正赛中的发挥。要知道,他上两次出战美国自由球场(2009年和2013年),最终距离冠军都只差1杆。

按照美巡季后赛——联邦杯的规则,常规赛结束后排在联邦杯积分榜前125位的选手自动进入系列赛中的第一场北美信托赛;首场比赛后积分榜上排名前70位的球员进军下一场宝马锦标赛;而那之后只有积分排名前30位可以参加总决赛巡回锦标赛。

在本赛季美巡常规赛结束、季后赛开始的时候,伍兹在联邦杯积分榜上排名第28位,已经确保了下个星期宝马锦标赛的入场券。但首轮交出75杆之后,伍兹有极大可能性遭遇淘汰,这将导致他滑落出积分榜前30名之外,将无缘东湖举办的总决赛。

去年,伍兹在东湖取得了堪称传奇的胜利,宣告着高坛王者的归来。而本赛季,他能否出现在卫冕之战的赛场上将成为未知。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