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数据:全球有17个国家极度缺水,智利位列“重度缺水”之首

时间:2019-08-09 17:3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世界资源研究所(WRI)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全球有17个国家“极度缺水”,而智利排在第18位,位列“重度缺水”之首,情况不容乐观。

据报道,世界资源研究所计算出各个国家和地区地表水、地下水抽取的水量与可用总水量的比值,并进行排名。数据显示,全球17个国家面临水资源极度短缺压力,人口约占全球的四分之一,缺水严重程度几乎达到无水可用的“归零日”。

这些“极度缺水”国家主要集中在中东和北非,卡塔尔是用水压力最大的国家,其次是以色列、黎巴嫩、伊朗和约旦。此外,印度虽然排在第13位,但人口是其他16个国家人口总和的3倍多。

全球变暖带来的环境危机在智利再度显现。虽然智利属于“重度缺水”国家,但距离“极度缺水”类别仅差0.04分。“重度缺水”类别共包含27个国家,智利居首,其次是塞浦路斯和也门。摩洛哥、阿富汗、突尼斯和叙利亚等国也属该类别。

此外,报告还设置了3个类别,分别是“中度缺水”“中轻度缺水”和“轻度缺水”。哥斯达黎加(第107位)、巴西(第112位)、哥伦比亚(第118位)、巴拿马(第136位)、巴拉圭(第150位)和乌拉圭(第151位)均属于“轻度缺水”国家。

世界资源研究所首席执行官安德鲁•斯蒂尔指出,水资源缺失的后果显而易见,包括粮食安全、冲突、移民等问题。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