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大学学术排名榜发布 澳大利亚创下记录共7所大学入围

时间:2019-08-16 17:4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澳洲网报道,15日发布的世界大学学术排名榜中,澳大利亚创下有7所大学进入全球前100位的纪录。其中墨尔本大学排名第41位,为入围的澳大利亚大学里的首位。

据报道,这份排名被大多数世界顶尖大学,视为国际排名中最负盛名的榜单,因为它只衡量大学在科学研究方面的卓越表现。

墨尔本大学排名第41位,保持了澳大利亚顶尖研究型大学的地位,昆士兰大学紧随其后,排在第54位。其他进入前100名的大学还有悉尼大学,排名第80,和西澳大学,排名第99位。

新南威尔士大学首次进入前100名,排名第94位,这得益于该大学10年投资15亿澳元的科研计划。对此,该大学副校长雅各布斯表示,“我们绝对遵循我们的战略,不仅是教学密集型,而且是研究密集型。”

另一个排名快速上升的是蒙纳士大学,在2018年下滑至91位之后,2019年排名上升至第73位。蒙纳士大学副校长加德纳说,“这一结果进一步证明,蒙纳士大学是一所在国际舞台上具有影响力和创新性的大学,我们有能力为社会服务,并对我们周围的世界产生积极影响。”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