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24个月行业排名第一!斗鱼刷新平均月活记录,MAU首破5000万大关

时间:2019-08-16 17:47: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国内APP数据监测机构QuestMobile后台最新数据统计,7月份,斗鱼平均MAU正式突破5000万大关,达5024万人。这不仅刷新了斗鱼app平均月活用户记录,也是该平台连续24个月MAU排名行业第一。

从活跃用户数据上来看,斗鱼已然坐稳游戏直播领域的头把交椅。从2017年8月至今,斗鱼的月活用户已连续24个月领先虎牙,在斗鱼MUA突破5000万的同时,也与虎牙拉开了接近1700万月活的差距。客户端方面,7月份斗鱼ios和安卓平台活跃用户均成环比增长,前者增速3.1%,后者增速5.4%,对比虎牙的环比下跌增速明显。游戏直播领域虽呈双雄争霸的现状,但从多维度数据来看,斗鱼明显略胜一筹。

斗鱼不仅在移动端增速迅猛,该平台整体MAU也一直以绝对优势压制同类平台。根据斗鱼最新发布的Q2财报显示,斗鱼在过去的第二季度平均MAU再创新高,达1.628亿,同比增长32.6%。结合QM数据,斗鱼7月份数据仍有增长趋势,下半年增长势头依然迅猛。从新增用户数量上来看,7月份斗鱼新增活跃用户环比增长11.4%,高出虎牙13.8个百分点;安卓端22.8%的增速表现突出,远高于虎牙的1.8%。而在新增用户的转化留存能力上,斗鱼的均值也高于虎牙。仅今年7月份,斗鱼新安装活跃转化率和留存转化率分别为86.5%和84.1%,分别高于虎牙1.9和1.8个百分点。

据了解,斗鱼7月移动端用户增长表现如此突出,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斗鱼在产品功能方面,持续创新和完善。二季度,斗鱼推出“秒开”的功能,进一步优化了app的使用体验,因此在新安装活跃和留存转化率上均有不同程度的提升。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