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首次突破全球市场份额50%占比 Chrome仍稳坐第一大浏览器位置

时间:2019-09-02 17:13:32       来源:中关村在线

据Netmarketshare发布的最新数据,截至目前,Windows 10的全球市场份额占比已超过50%。这是Windows 10自推出以来首次突破50%的占比。Windows 7系统份额降至30.44%。排在第三位的是macOS 10.14系统,市场份额为5.95%。

在全球Web浏览器方面,谷歌Chrome仍然是全球第一大浏览器,但稍微下滑,份额为67.22%,其次是Mozilla Firefox浏览器,市场份额为8.43%。第三名是微软Internet Explorer,份额为7.50%。

此前,微软官方发布消息称,将于2020年1月14日宣布停止Windows 7系统,并呼吁大家尽快升级Windows 10系统。从目前的市场表现来看,Windows 10替代Windows 7的速度正在不断加快。这对微软来说无疑是好消息,但另一方面,距离Windows 7停更只有不到半年时间,现在全球仍有三成用户使用该系统,如何转化这部分用户是微软现在要考虑的问题。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