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努力就会有回应!西宁外卖小哥单月超九百单零差评零超时,实现买房梦

时间:2019-09-04 16:32: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在很多人还在休息的时候,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刚刚开始进行工作的“交接”:送完夜宵的他们准备回家睡觉,另一群人则已早早起床,穿戴好工作服,准备送出今天的第一单。

饿了么蜂鸟专送外卖小哥马源,就是这其中一员。今年31岁,从事外卖行业一年半的时间,单月970余单零差评、零超时的业绩,成为了蜂鸟专送城中区站点的“单王”骑手。

而他成为骑手的故事也很“离奇”,一年前,马源还是名出租车司机,一次和朋友闲聊的过程中,听说送外卖只需要一部手机,以及熟悉西宁市的各个街道、小区,就可以月入过万。多年跑出租车的经验,马源对西宁市各个街区再熟悉不过,他心动了。关注外卖行业一段时间后,2018年4月,马源决定加入饿了么蜂鸟专送的大家庭,开始了自己的送外卖生涯。

换位思考一下,给予顾客什么服务,顾客就会有相应的回馈

6月的一天,下着大雨,马源接到了酒店顾客的订单。在商家店里取餐时,顾客一遍遍打电话催单,冒着滂沱大雨,马源骑着电瓶车一路疾驰,车轮好几次打滑,差点摔倒。

当马源浑身湿透敲开顾客房门时,顾客怔住了,对马源抱歉地说:“不知道外面下这么大雨,实在是不好意思。”那一刻,马源认为,付出和回报是成正比的,一句道谢、一个微笑,让他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

没有送不好的单子,沟通不了的顾客,只要自己努力

7月,对马源来说是最累的一个月,每天7时早会后开始接单,一直忙到15时,换班才有时间吃午饭。为了节省时间,午饭经常是一碗牛肉面。

就是这样,马源7月送餐970多单,其中900多单零差评、零超时,成了站点“单王”骑手,其实最让他开心的是,拥有了属于自己的一套房子,拥有了自己的家。83平米的房子,贷款每月还2500,总价48万多。西宁平均工资2-3、4-5千,骑手六七千,马源在饿了么的平台上实现了真正的“财富自由”。

对马源而言,外卖员是一份风雨兼程的职业,短短一年多的时间里收获了许多,多了份勇敢、多了份担当、多了份责任。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