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电竞游戏本规格标准 宏碁、华硕电竞显示屏迈入300Hz

时间:2019-09-11 16:57:50       来源:中关村在线

在本届的IFA会展上,华硕和宏碁相继推出了各自的游戏本新品。这其中,华硕的Strix 和 Zephyrus系列游戏笔记本和Acer的Triton 500系列都配备了刷新率达到300Hz的电竞显示屏,将电竞游戏本的规格标准再次刷新。

据悉,新品可让高级电子竞技比赛的标准提升25%。当刷新率固定且 FPS 低于最大值时,更高的帧率可以极大地改善游戏体验。因为刷新周期之间的延迟更短,允许显示器更快地相应 GPU 新生成的画面。为了消除画面撕裂,一些玩家正在使用垂直同步(Vsync)选项,而较高的帧率可以减轻当显示器被迫等待到下一个循环、以显示新帧时可能遇到的明显迟滞。

配置方面,拥有300Hz电竞屏的15 / 17 英寸的 Strix SCAR III 。其采用了英伟达 GeForce RTX 2070 独显,并有 ROG Boost 的加持。华硕在 15 英寸 Zephyrus S GX502 和 17 英寸 Zephyrus S GX701 游戏笔记本上展示了同款 300Hz 电竞屏,且后者将于 10 月上市。

Zephyrus S GX502 配备了 GeForce RTX 2070 独显,拥有与 Strix 机型类似的 ROG Boost 频率和功率。Zephyrus S GX701上则是配备了 GeForce RTX 2080 独显,Turbo 频率可达 1230MHz、功率也飙到了 100W 。

Acer方面,其Predator Triton 500配备了 15.6 英寸 @ 1080p 的 300Hz 电竞屏、边框仅为 6.3 mm、屏占比 81% 。同时机身厚度控制在了 17.9 mm、重仅2 kg。配置方面,Predator Triton 500 采用了英特尔第九代酷睿处理器、以及英伟达 GeForce RTX 独显。该机如英特尔第九代CPU和Nvidia GeForce RTX显卡。

据悉,Predator Triton 500 将于 11 登陆 EMEA(欧洲、中东和非洲)市场,起价为 2699 欧(21263 RMB)。并于 12 月登陆北美,售 2799.99 美元(19995 RMB)起。国行将于四季度到来,起价为 24999 RMB 。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