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平均年增长均超过80% !「联域光电」获数千万元首轮投资

时间:2019-09-11 17:16:47       来源:36氪

36氪获悉,LED特种照明企业深圳市联域光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域光电)近日完成数千万元融资。这是公司的首轮融资,投资方为深圳市时代伯乐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时代伯乐)及上市公司洲明科技,将主要用于公司新产品的研发、优化供应链体系、扩充团队及增设工厂四方面。

联域光电成立于2012年,致力于LED特种照明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业务。公司产品主要销往海外市场,包括北美、欧洲、澳洲及东南亚等地区。公司核心产品是户外LED照明。其中,鞋盒灯、玉米灯、壁灯三类户外LED照明产品占营收超过70%。

近三年,公司业绩保持高速增长,平均年增长均超过80%, 2018年产值已超过5亿元。公司目前在北美户外LED照明市场占有率已超过30%。

时代伯乐ICT投资总监黄亦明表示:“目前北美和欧洲有超过3,000万只传统卤素灯、HID和CFL的替换市场,而联域每年的生产和出口的玉米灯仅70-80万支,还有很大的替换增长空间。另外在大功率LED替代部分,联域一直都是全球LED鞋盒灯的主要提供商,在细分行业具有较强影响力。未来HID金卤灯的照明产品升级换代将会打开全新的LED大功率照明市场。同时,目前北美户外特种LED照明渗透率还不到20%,这是一个千亿级的市场。在北美,联域在玉米灯、鞋盒灯、壁灯、泛光灯和油站灯这些产品品类中,有较高市场占有率,可以分享到市场增长的红利。”

据统计,目前国内出口美国的LED照明企业有一万多家,联域光电面临的竞争对手包括:

德邦照明(1996年成立,2017年上市,截至2019年9月9日15:00,股价为9.34元),浙江阳光照明电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1997年成立,2000年上市,截至2019年9月9日15:00,股价为4.30元),佛山电器照明股份有限公司(1992年成立,1993年上市,截至2019年9月9日15:00,股价为5.34元)。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