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新增电影发行及制作业务 其变更或与自制纪录片有关

时间:2019-09-16 17:34:22       来源:36氪

短视频行业早就已经开始向影视行业渗透了。

近日,36氪查询天眼查信息发现,快手运营主体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经营范围发生变更,新增了电影发行、电影制作业务。

读娱在近日的文章中提到,快手正在筹备一部以UGC内容为素材的纪录电影,该纪录片将会以平台UGC的内容构成整部影片。纪录片计划在明年上半年上映,很可能争取院线上线,经营范围出现变更很可能与自制纪录片有关。

快手等短视频平台本身就是一个内容聚合平台,生产大众喜闻乐见的内容并不是什么难事,且短视频平台也具有娱乐属性的性质,与影视作品一样,同样是满足人们的娱乐需求。

在此之前,短视频与影视行业的联结是通过宣发功能体现的。今年4月19日,抖音宣布与安乐影片、万达影视、光线影业、阿里影业、新丽电影、英皇电影6家影视公司达成战略合作,抖音方面表示,未来与影视公司将在音乐推广、内容宣发等方面展开合作,包括电影的前期筹备、内容植入、数据分析、热点营销等多个方向。

在用户注意力越来越集中于短视频APP的背景下,影视公司也开始借助短视频这个流量入口作为电影宣发的重要阵地。根据抖音公布的数据显示,以电影《超时空同居》为例,首先由多位明星在该平台上发起土味情话挑战,视频播放量达到1.39亿。其次,吸引用户通过模仿、合拍等方式参与,最终参与挑战人数达2.4万,播放量8.33亿。

同时对于抖音快手等短视频来讲,它们也需要更多的影视内容来增添平台的吸引力,并且相对短视频来说,影视内容等长视频的沉浸感更强,有助于形成差异化,巩固用户护城河,增强用户和平台的粘性。同时,长视频的贴片和中插广告变现空间更大。在变“长”这件事,快手和抖音都在小心试探,短视频从几分钟到十几分钟逐渐开放。

在长视频内容领域,字节跳动布局了西瓜视频,并已经有了多部作品,在这方面,快手至今还尚未有明显动作。

不过快手在去年收购A站后,已经开始了在长视频内容方面的布局。未来A站会投资长视频内容,也会进行联合自制,这将帮助快手切入长视频领域,多了一个与头条系竞争的砝码。

虽然在短视频方面,快手抖音已经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有了数据积淀能够帮助其把握受众口味,但影视制作,却也并不是一个好做的生意。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