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婚旅”业蓬勃发展 去年共接待婚纱摄影新人38万对

时间:2019-09-17 16:57: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到中国三亚“婚旅”渐成时尚。

即使在台风天,三亚湾一带海边也能见到不少拍摄婚纱照的情侣。今年第12号台风“杨柳”掠琼期间,来自西安的程先生和新婚妻子正在三亚湾沙滩上拍摄拍婚纱照。海边晴雨天不时转换。每当雨一停,他们就从椰树林里冒出来,遵从摄影师的指导在镜头前摆造型。

近年来以“海滩、海洋、海岛、岛礁”等为主题的婚纱拍摄、户外婚庆市场火爆,海南三亚——这个中国唯一的热带滨海旅游城市——成了国内最受新人们喜爱的婚庆旅游目的地之一。三亚也因此稳吃“甜蜜经济”,“婚旅”业态蓬勃发展。

2018年三亚接待游客2242.57万人次,旅游总收入514.73亿元。其中接待婚纱摄影新人38万对、蜜月度假游客30万对,婚庆旅游及衍生消费额约100亿元。也就是说在过去一年,占比仅为6%的“婚旅”人群(假设婚纱摄影新人和蜜月度假游客没有重合)为三亚贡献了近两成的旅游消费。

沙滩椰影婆娑、海边礁石嶙峋、海上游艇华贵……几乎全年可见碧海蓝天、绿树红花的三亚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又有鹿回头、天涯海角等美丽的爱情文化传说,因而“婚旅”业态是在良好“土壤基质”下扎根,有充足“生长养分”发展壮大。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