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A广州网球公开赛:王蔷不敌彭帅卫冕失利

时间:2019-09-18 16:45:09       来源:南方都市报

17日,WTA广州网球公开赛首轮即上演“金花德比”,结果2号种子王蔷以5比7、2比6不敌彭帅,卫冕失利。6号种子郑赛赛则在另外一场“金花德比”中挽救赛点,以2比1逆转持外卡参赛的双打搭档段莹莹。4号种子张帅也顺利过关晋级次轮。

王蔷以卫冕冠军身份出战广网,结果表现不尽如人意,在比赛开始不久后率先破发,并在首盘握有5比3的领先优势情况下,居然连续丢掉包括发球胜盘局在内的6局。彭帅不仅以7比5的比分在首盘翻盘,而且次盘也建立起2比0的领先优势。王蔷一度将比分追近,但比赛末尾阶段彭帅再次拉开比分并锁定胜局。

赛后王蔷表示:“今天总体来说对手打得都比自己好,处理得也比自己好,所以输掉也很正常。”

广网首轮出局固然会给王蔷带来积分上的影响,但现世界排名第12位的她依然有机会冲击年底总决赛,对此她也表示,会尽量打好今后的每一场比赛,争取实现目标。

而赢了球的彭帅心情大好,还特意点评了广网回到天河体育中心的新场地:“自已最初以为是在旧的球场,下午到的时候连证件处都没找到,看到新的场地,翻天覆地的变化,很漂亮,一开始不适应,因为没有打过新的场地,后来就慢慢适应了。”

“去年年底觉得自己打得挺好的,但是因为膝伤今年2月份不得不做手术,恢复之后只有沙地比赛,但是膝盖没有办法滑动,所以比赛的步伐和节奏没有那么好。所以那个时候心里也不是说失望,但是还是觉得对自己是否还能打单打有一点怀疑,但是自己身边的朋友给自己很多鼓励,做自己,能做多少就做多少,国家队也给予了很多支持,有体能师,有康复师。自己也没能想到在美网赢了这么多场比赛,自己很幸运,签表没有很强的种子,这些比赛打得比自己想象中的好。”彭帅说。

今日彭帅将继续迎战资格赛对手斯托亚诺维奇,同时晋级第二轮的郑赛赛会对上意大利选手鲍里尼,张帅则将遭遇德国球员佩特科维奇。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