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节跳动退出快看漫画股东行列 曾为其早期投资人之一

时间:2019-09-18 16:58:06       来源:南方都市报

9月16日,快看漫画的运营主体快看世界(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此前的投资方字节跳动全资控股公司北京闪星科技有限公司退出其股东行列。而8月27日,快看漫画宣布获腾讯1.25亿美元融资。

在获得腾讯1.25亿美元投资后,快看漫画创始人陈安妮曾在内部信中表示,这轮融资后,将持续加大对原创国漫IP的扶持力度,推动IP产业化发展。此外还会持续加大技术投入,完善00后内容社区的搭建。

陈安妮还透露将和腾讯达成深度合作,“腾讯是一个大生态,有流量、有资源、有产业,我们在未来会有更多IP和流量上的联动,推动公司‘IP+社区’的战略更好地发展。”

天眼查数据显示,快看漫画成立至今已获得六轮融资。其中字节跳动参与的是2015年的B轮融资和2017年的C轮融资,两轮融资额分别为1亿元和2.5亿元。

在参与快看漫画C轮融资后,字节跳动创始人兼CEO张一鸣曾经表示,作为快看的早期投资人之一,头条会持续支持优秀的生产者和创作平台,让好的内容被更好的生产、发现和分享。张一鸣称,“快看漫画坚持原创国漫,一路走下来并不容易,其快速的发展离不开时代和行业的机会,更离不开团队对优质内容和用户的理解。”

对于退出原因,字节跳动并未给南都记者回应。

QuestMobile数据显示,2019年7月,快看月活突破6000万人,而排在第二和第三位的波洞与腾讯动漫,月活仅在1000万-2000万之间。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