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科学探索奖”获奖名单公布 近两成获奖人在35岁及以下

时间:2019-09-20 17:11:07       来源:南方都市报

9月20日,腾讯宣布2019年“科学探索奖”获奖名单,50位获奖人每位将在未来5年获得由腾讯基金会资助的300万元人民币奖金,累计资金为1.5亿。

据悉,“科学探索奖”是2018年腾讯公司成立20周年之际,由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腾讯基金会发起人马化腾与饶毅,杨振宁、毛淑德、何华武、邬贺铨、李培根、陈十一、张益唐、施一公、高文、谢克昌、程泰宁、谢晓亮、潘建伟14位科学家联合发起的,面向基础科学和前沿技术领域,支持在中国大陆全职工作的、45周岁及以下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公益奖项。

据“科学探索奖”管理委员会表示,2019年首届“科学探索奖”总共收到了1335人的有效申报材料,申报人经过初筛、初审、复审以及终审答辩四轮评审,最终评选产生50位获奖人,申报人与获奖人比例约为25:1。

最终50位获奖人来自全国11个省市的26个科研单位、高校和企业,其中35岁及以下获奖人有9位,比例接近20%。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