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5nm芯片尚未上市即受热捧 苹果、华为等公司皆有意

时间:2019-09-23 17:21:32       来源:中关村在线

9月23日消息,目前台积电正在开足马力生产7nm制程的订单,不过对于他们来说,力争尽快研发出5nm制程工艺的芯片是他们工作的重点。目前,这一芯片还没有正式对外推出,就已经遭到了苹果和华为等公司的疯抢。

由于苹果和华为海思等公司对于芯片的需求,因此台积电正在积极研发5nm制程工艺的芯片。与此同时,他们还大幅上调了对于5nm制程工艺的产能预期,由原来的每月5.1万片晶圆提升至7万片,并加速量产脚步,提前到明年3月份量产。

此前,台积电公布了8月营收报告。报告显示,8月合并营收约为新台币1061亿1800万元(约合人民币242亿元),较上月增加了25.2%,较去年同期增加了16.5%,创下近10个月来的新高。

业内人士表示,在今年半导体市场缩减的情况下,台积电8月营收大幅增长,与7nm工艺产能饱满订单量需求量大有关。台积电7nm的主要客户是AMD、苹果及华为,受益于AI和5G产业的发展,台积电订单不断增长。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