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度牵手格力!华为HiLink云云互联将可掌控大部分格力空调

时间:2019-09-29 17:29:31       来源:南方都市报

用一部手机,遥控空调、电饭煲并不新鲜,但要用一台手机,一个软件控制不同品牌的所有家电目前仍不现实。如何打破不同品牌、行业之间的壁垒,共建智能家居生态链,华为与格力刚刚迈出了重要一步。

华为智选官方微博宣布,华为HiLink云云互联再添强大家电伙伴—格力!一个“华为智能家居”APP将掌控大部分格力空调。

南都记者获悉,这是2016年12月,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正式与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宣布华为旗下所有子公司未来均会采购格力电器的产品,包括冰箱等家电电器之后,双方在智能家居生态链的再次携手。

随着传统家电销售进入增长瓶颈,通过提升产品的科技含量和智能属性,满足消费者对产品健康化、智能化、个性化的消费需求,正成为5G时代下,家电厂商抢占先机,赢得增量市场的重要抓手。

格力近年来一直积极布局智能家居产业。在今年8月公布的“2019上半年全球智能家居发明专利排行榜(TOP100)”中,格力以219件专利数量位列该榜单全球第二,中国第一。投入力度之大,可见一斑。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