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卖点被取消 Pixel系列手机不再享受无限量存储服务

时间:2019-10-16 17:03:24       来源:中关村在线

近日据悉,Pixel系列手机将不再享受无限量存储服务,虽然这并非是谷歌首次取消Pixel系列的重要卖点,但是这项决定足以让那些使用原生Android系统和谷歌服务的用户感到惊讶。

在2016年10月发布的初代Pixel上,谷歌表示其中一大卖点就是“从Pixel手机可以以原图质量无限上传所有的照片和视频”,这中包括Pixel相机拍摄的原图、系统的截图,以及其他应用下载的多媒体内容等等,这些内容都可以无限量上传到Google Photos中。

在谷歌发布Pixel 2的时候,谷歌开始添加限制。在2017年10月6日,Google Store给“从Pixel手机能以原图质量免费,无限上传所有的照片和视频”添加了时间限制,明确将于“2020年截至”。

在发布Pixel 3的时候,谷歌又施加了一些限制。在2018年10月,谷歌为初代Pixel又添加了限制,谷歌描述为“无限量在线原图质量存储,仅限于使用Pixel拍摄的照片和视频,截止至2020年”。

这意味着无法上传来自其他应用、截图等多媒体内容,并且添加时间限制至2020年。而Pixel 2则是顺延到2021年。

Pixel 3发布的时候,谷歌写道“免费无限量在线原图质量存储,适用于所有从Pixel 3上传到Google Photos上的图像和视频,截止日期为2022年1月31日。”

而在2019年10月Pixel 4发布之后,谷歌为其添加了更多的限制。在初代Pixel上写道:“适用于Pixel拍摄的照片和视频提供无限量原图质量存储,为所有照片/视频提供高质量存储。”

今天在Google Store的Google Pixel网站上发布的文字中,Pixel 3a和Pixel 4均未提及原始质量的照片或视频。只是写道:“为所有照片和视频提供高质量的免费无限量在线存储服务”。

当Pixel 3a发布时,我们看到了同样的情况,并假设它仅适用于低成本的Pixel-现在似乎原始质量的免费试用期已结束。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