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2019年第三季度财报:营收近192亿美元,净利润同比下滑6%

时间:2019-10-25 17:10:17       来源:36氪

英特尔当地时间周四发布了2019年第三季度财报,超出市场预期,盘后上涨4%。

报告显示,英特尔第三季度营收191.9亿美元,同比持平,净利润为60亿美元,同比下滑6%,每股收益1.35美元,同比下降2%。不过,英特尔第三季度运营支出也同比下降3%,为48.48亿美元。

英特尔以PC为中心的业务(CCG)营收同比下降5%,而以数据为中心的业务增长6%,这一分类下的各项业务营收均实现不同程度的同比上涨,增速最快的为Mobileye、NSG(非可变存储解决方案事业部)、IOTG(物联网事业部),增速分别为20%、19%、9%。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前两季度均同比下滑的DCG,本季度营收也录得4%的增长。

英特尔首席执行官斯旺表示:“我们以数据为中心的业务取得了有史以来的最佳表现,几乎占了我们总营收的一半。我们的首要任务是加速增长、提高执行效率和部署资本以获得有吸引力的回报。我们现在预计业绩将连续第四年创历史新高。”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