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家乐获高瓴资本领投D+轮融资 将专注提升提供数字化解决方案能力

时间:2019-10-25 17:13:50       来源:36氪

36氪获悉,「酷家乐」近日已完成新一轮D+轮融资,由高瓴资本领投,老股东顺为资本、GGV纪源资本等跟投。本轮融资过后,公司估值超10亿美元。

团队表示,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加大软件产品的研发投入,提升公司为家居企业及产业链上下游提供数字化解决方案的能力。一方面,酷家乐将把“所见即所得”的体验推广到更多细分领域;另一方面,将纵向深挖家居行业痛点,全面服务家居品牌线上线下的多种场景业态。

36氪曾多次报道,2013年11月,酷家乐的平台正式上线,为家装设计师提供海量素材(户型和家具的三维模型)、10秒极速渲染的SaaS设计工具,先解决的就是所想到所见,平台用户主要包括建材/家装类企业、独立设计师、业主等,营收则主要来源于两部分:账户订阅费(Pro用户、企业)和平台广告。

数据显示,酷家乐平台总注册用户超2500万,其中注册设计师800万。平台累计生成家居设计方案超2亿个,合作16000余家品牌企业。中国家居市场覆盖率超过70%;公司已经开展国际化业务,在北美、东南亚地区均已有本地化部署。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