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纷纷跨界做螺蛳粉 去年有1800万人在网上购买增速达九成

时间:2019-11-06 16:29:56       来源:界面新闻

最近,零食品牌三只松鼠做起了副业,开卖螺蛳粉和重庆酸辣粉。其视觉图走复古国潮路线,既符合年轻人的审美,又让大家觉得这是一件时髦事。据说这两款上线不久,迅速突破1万单,大有成为网红爆品的潜力。

《2019淘宝吃货大数据报告》显示:“2018年,1800万人在网上买了广西螺蛳粉,其人数增速为90%;1000万人线上买了酸辣粉,其人数增速为113%;整体方便速食的人数增速为21%。2018年线上方便粉面订单量排在前两位的是广西螺蛳粉和重庆酸辣粉,说明螺蛳粉和酸辣粉的受众很广。”

除了零食品牌三只松鼠,一些本身不做螺蛳粉或者酸辣粉的品牌也纷纷做起了这门生意。

火锅品牌海底捞也有出袋装螺蛳粉。有网友评价,海底捞螺蛳粉该有的料包都有,而且菜品把关到位。看起来比较讲究,比如酸豆角和腐竹,粉也很好吃,是值得尝试且不踩雷的一款。

网易严选紧跟潮流,为年轻人带来记忆中的柳州风味,并配文“嗦上一碗粉,体会人情味”。网易严选采用了8味料包,包括酸豆角、酸笋、上等红油、老坛酸菜木耳等等,用料新鲜,价格实惠,赢得嗦粉人士的青睐。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