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黄金ETF持仓量创新高 三季度全球黄金需求有小幅增长

时间:2019-11-06 16:36:40       来源:界面新闻

受强劲的黄金ETF流入提振,以及全球央行黄金储备的增长,三季度全球黄金需求小幅增长。

11月5日,世界黄金协会在上海举行《黄金需求趋势报告》(下称《报告》)发布会。《报告》显示,三季度,全球黄金ETF持仓量达2855.3吨,创下历史新高;全球黄金需求小幅增长至1107.9吨,同比增长3%。

黄金ETF,是以黄金为基础资产进行投资的开放式基金。今年二季度,全球黄金ETF持仓量为2548吨,已创近六年新高。

全球金饰需求在三季度降至460.9吨,同比下滑16%。金条和金币的投资需求也减半,降至150.3吨。

《报告》显示,三季度,美元金价涨幅达5%,并稳固在1500美元/盎司的支撑位附近。

三季度,中国黄金的需求也有所下降。

《报告》显示,中国金饰需求已连续四个季度同比下滑。三季度,中国金饰需求为156.3吨,同比下降12%至。中国金条和金币需求降至42.8吨,为三年来的最低水平。

从供给层面看,三季度全球黄金供应量达1222.3吨,为2016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