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利润增速下降 海底捞业务多元化寻新利润增长点

时间:2019-11-06 16:42:41       来源:界面新闻

海底捞预通过收购进一步将业务多元化。

11月5日,海底捞(06862)发布公告,宣布公司与“汉舍中国菜”、“Hao Noodle”品牌的持有者就可能收购事项订立谅解备忘录。收购目标为“汉舍中国菜”及“Hao Noodles”品牌持有的餐饮业务。

根据谅解备忘录,卖方共有九名个人,持有现时经营目标业务及持有目标资产的多家公司的全部股权。卖方各自为独立第三方。

卖方已同意重组目标业务及目标资产,以筹备可能收购事项及公司已有条件同意自行或通过其附属公司以股权转让或出资方式收购于重组中所成立的持有目标业务及目标资产的公司的控股权益。

今年8月发布的海底捞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16.95亿元,同比增长59.32%;实现净利润9.11亿元,去年同期为6.46亿元,同比增长40.92%。其上半年营业收入的业绩增速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与此同时,净利润增速从去年的60%下降了近20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被奉为海底捞成功秘诀的超高翻台率,也首次出现下降。而翻台率的下降,直接威胁到了海底捞的盈利水平。

在这种情况下,通过收购、开辟新业务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也不失为一种值得尝试的策略。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