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双十一预售智能家居产品已销售近百万件,七成标配语音控制

时间:2019-11-07 16:55:18       来源:新京报

双11预售进行时,智能家居成为消费者的新选择,目前已售近百万件,其中扫地机器人成为“第一爆款”,卖出近12万台。

据天猫公布的数据,截至11月6日,共有5.4万件智能门锁替换了传统的“铁将军”,5万台智能投影仪将客厅变成了“家庭影院”,扫地机器人则成了“第一爆款”,销售近12万台。

天猫数据显示,双11预售期间,智能家居产品销售近百万件。但一组数据显示,新的趋势其实从两年前就已经开始了,以智能门锁为例,从2017年开始每年销量同比都增长了一倍,2018年全年,天猫上共卖出13万件智能门锁,而今年天猫双11预售期间就卖出5.4万件。

对很多“剁手党”来说,家居家电全自动几乎成了标配,不过当下最火爆的智能家电,不仅要“自己干活”,最好还要“能听会说”。数据显示,在今年双11预售的产品中,有70%的智能家电标配了语音控制。

不仅是传统家电在智能化,一些创新的产品也在不断涌现,消费者可选择的智能产品不断涌现出“新物种”。天猫双11预售期间,“听话”的智能烘干机、智能烹饪机、智能按摩器材,同比增长均翻了一倍以上;电动拖把销售同比增速超10倍。

值得注意的是,新消费不仅让一、二线的白领疯狂“剁手”,小镇青年也紧跟潮流。智能音箱、智能手环、扫地机器人成为他们双11疯狂下单的三大智能产品,“不差钱”的他们购物车里已豪掷2.9亿元。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