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首现亏损 新东方在线宣布业务调整并寻求新增长点

时间:2019-11-08 17:21:25       来源:界面新闻

上市首现亏损的新东方在线(01797.HK)正在调整业务架构,首先被“瘦身”的是仍未盈利的学前教育板块。近日,新东方在线在其官网发布通知称,因体系升级,旗下多纳外教学堂将于2020年5月31日停止运营。

多纳外教学堂是新东方在线学前教育板块的两大业务之一,主要为4至12岁群体提供外教直播课程,与移动学习产品“多纳学英语”共同组成少儿英语品牌“酷学多纳”。新东方在线官方对界面教育回复称,“多纳学英语”还将持续发展。

为寻求新增长点,新东方在线在削减学前教育业务的同时,正向中小学学科培训押上更多筹码。

中小学教育业务的经营及销售资源随之大幅增加。2019财年,中小学教育板块的营收成本同比增加167.9%至1.43亿元,超过其营收增幅的2倍。新东方在线在财报中解释称,为提升用户体验,其推出修改版“双师模式”及增加了课程品类,拉高了人员及技术成本。同时,因加大对大学教育及中小学教育的推广力度,其全年营销费用增至4.43亿元,增幅达98.2%。

而在停运师资成本较高的多纳外教学堂后,新东方在线也并未失去对学前教育业务的期待。据其回复,近期将在“多纳学英语”中上线新产品。调整后的学前教育板块能否实现扭亏为盈,尚是新东方在线待验证的命题。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