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达-京东到家双11数据发布 平均配送人效提升超三成

时间:2019-11-12 16:35:24       来源:新京报

11月12日,达达-京东到家发布了“双11”数据,2小时送出近150万单,配送总里程或超3亿公里,平均配送人效提升36%。今年“双11”大促期间,京东到家销售额是去年同期的1.9倍,其中“1小时购物”模式已被三四线城市消费者接受,三四线城市销售额同比增长了5.7倍。

根据达达官方统计数据显示,11日当天10-12点,达达骑士在2个小时内就将近150万个包裹送到了消费者手中,配送高峰预计将持续到13日。为了让“更多的包裹”能够“更快的送达”,达达平台在配送路线优化、配送订单合并、系统供需调控下足了功夫。其中,达达“智慧物流”系统可以在复杂交通路况下,为骑士实时规划最优的配送路径,骑士可以用更短时间完成订单的配送。而“智慧物流”系统还能为骑士选择合适的品类订单或者顺路订单,在不影响配送时效的情况下进行合并,这样就让骑士可以同时配送更多订单提升人效。根据统计,“双11”期间达达骑士平均配送人效可提升约36.4%。

数据显示,京东到家合作的零售商家和品牌商均获得了业绩的高速增长。作为大促期间京东到家平台上销售额最高的商家,沃尔玛今年的销售额达到去年1.7倍,自合作以来获得持续的销售增长。永辉的销售额为去年3.5倍,华润万家为去年7倍,7FRESH七鲜超市为去年3.5倍。

此外,今年的“11.11”大促期间,本地零售平台京东到家销售额是去年同期1.9倍,其中三四线城市销售额同比增长5.7倍。就商品品类而言,最受低线城市消费者欢迎的商品类型是牛奶、纸品、蔬菜、大米和水果,下单量最高的TOP3时段分别是下午17点、16点和上午10点,正是人们用餐前1-2小时,证明“随要随买日用品”的“1小时购物”已成为人们追求便捷高效生活不可或缺的消费方式。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