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调整营销架构 对地产行业人才进行重新定义

时间:2019-11-13 16:20:47       来源:界面新闻

继上半年对集团总部的组织架构进行调整后,碧桂园最近又对区域和项目层面的构架进行了优化升级,无疑是对地产行业人才的重新定义。

界面新闻了解到,碧桂园在11月11日发文对国内营销大区、区域营销架构和职能进行了调整,目的是为了打破区域内各组织间的壁垒、有效整合工作。

碧桂园的这次架构及职能调整,已经在发文当日启动,并将于明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

在组织构架方面,碧桂园把区域层面的客研、策划、销管这些工作合并成了“营销支持”,在项目层面把策划、销管这些工作合并为“销售支持”。

调整后的区域营销管理部将由营销支持板块、人力资源板块和品牌管理板块组成;销售中心则由销售板块和销售支持板块组成。

无论是上半年在集团构架方面的大调整,还是近期区域和一线项目构架的变动,都是与碧桂园集团期望“提升全周期综合竞争力”一脉相传,循序渐进的布局。也是为适应地产行业如今的新形势,应对市场下行,提升穿越周期的能力。

今年10月份,碧桂园的权益销售额为567.6亿元,同比增加了40.46%;前十月的总权益销售额已达到4796.9亿元,超越2018年5018.8亿元的权益销售额,目前看来会是大概率事件。

能继续保持稳定的权益销售额增长,碧桂园今年一直以来在内部所做的精简流程、提升管理效率的构架调整,无疑起到了促进作用。

关键词: